首页 > 营商环境 > 园区载体 > 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经济开发区

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经济开发区

园区简介
洋浦经济开发区位于海南西北部洋浦半岛,是邓小平同志亲自批示,国务院1992年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个由外商成片开发、享受保税区政策的国家级开发区,是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和国家首批绿色园区。

查看更多

园区新闻

查看更多

配套设施

  打造宜居宜业的滨海产业新城。开发区内生活设施齐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均设有分行,拥有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专完整的基础教育体系,医院、影剧院、体育场、宾馆、酒楼等服务设施配套齐全。

  公共码头、水、电、气、通讯等设施完备,供应稳定。已建有现代化标准厂房约36600平方米,建有现代化标准公共仓库约20000平方米。建有标准的查验平台、海关监管仓库和检疫处理区等设施。目前正在完善公共管廊、智慧巡防一体化、集中供热、热电联产、危险废物处理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正在新建一批建筑面积14.2万平米标准厂房,建设洋浦加速器创业园区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5万平米,为成长型较快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科研、工作平台。

优惠政策

查看更多

产业定位

  洋浦经济开发区:西部陆海新通道航运枢纽、先进制造业基地、大宗商品集散交易基地和国际贸易创新示范区。

  东方临港产业园:天然气化工产业区、精细化工产业区、能源产业区、南海资源开发装备制造产业区、油气仓储区。

  临高金牌港临港产业园:起步区打造全产业链规划装配式建筑产业园。

招商重点

  洋浦经济开发区、东方临港产业园以油气化工、油气储备、大宗商品及国际能源交易、国际港航物流、海洋装备为主导,临高金牌港临港产业园以装配式建筑材料部件研发制造为主导。

  新型石化产业

  在已建成千万吨炼油、千万方油气储运的产业基础上,已经形成烯烃-芳烃-特种油品的石化产业格局。招商重点是烯烃下游产业链及精细化工。

  高新技术产业

  将洋浦打造成为国内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境外高新技术企业走进来的合作交流平台为目标。重点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制造、集成电路、高端医疗装备、物联网装备、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企业。

  洋浦管委会与保利通信合作建设洋浦保利科技产业园,洋浦管委会与陕西金控合作建设科创园,洋浦管委会规划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正在招商中。

  现代服务业

  重点引进国际航运、大宗商品集散、物流仓储、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现代金融、研发等现代服务产业。以引进东南亚的农产品、林产品、矿产品等初级产品在洋浦集散,构建完备的物流服务体系为目标。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