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经济开发区>优惠政策

洋浦经济开发区—优惠政策

  1.深化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取消船舶制造与维修外资股比限制,取消国际海上运输公司、国际船舶代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取消新能源汽车制造外资准入限制。

  2.实行“一线放开,二线高效管住”的货物进境管理;国内货物入区退税;区内企业自用的生产、管理设备免税。

  3.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减按15%缴纳企业所得税,进口急需研发设计、节能环保和环境服务给予财政贴息。

  4.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落户开发区最高奖励2000万元人民币;3年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地方留成部分全额扶持;土地按成本价供给,固定资产投资最高扶持1亿元,并给予贷款贴息;厂房租赁实行“三免两减半”;保税加工及维修最高扶持1000万元;对带项目、带资金的两院院士在洋浦设立工作站并且项目孵化,一次性最高奖励800万元并给予运行经费补贴。

  5.开发区工作的外籍人才及港澳台人员,在开发区缴纳的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已缴税额超过其按应纳税所得额的10%计算的税额部分,由开发区给予补贴。免费人才公寓及赠送产权:全职工作满5年由政府无偿赠与80%产权,满8年无偿赠与100%产权。货币补贴:对引进人才住房租赁补贴每月最高享受5000元,购房补贴每年最高享受6万元。配租配售:以优惠的租金或销售价格等向人才租赁或出售。

  6.总部经济扶持,生产性企业增值税最高可享受6.5%的扶持,企业所得税最高可享受13%的扶持;商贸型企业增值税最高可享受28%的扶持,企业所得税最高可享受21%的扶持;交通运输、物流中介代理等现代服务业企业增值税最高可享受39%的扶持,企业所得税最高可享受21%的扶持。

  7.引进内外资固定资产投资类项目:单个项目最高奖励1000万元;引进纳税型企业:单个引荐人最高奖励300万元。

  8.科研机构、孵化器与众创空间最高一次性奖励20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最高一次性奖励100万元等。

  9.在洋浦保税港区内注册的企业根据不同业务类型最高可享受500万元的资金扶持。

  10.对在洋浦申请上市的企业给予最高达300万元资金扶持。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