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经济开发区>园区新闻

洋浦签约落地首单船舶注册登记和首单船舶融资租赁项目

发布日期:2020-04-13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13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集中开工和签约在全省同步举行,共集中开工项目100个,总投资489亿元;集中签约项目100个,总投资548亿元。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在海口主会场与中远海运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洋浦首单船舶注册登记和首单船舶融资租赁项目正式落地。

  签约仪式上,洋浦和中远海运下属公司分别签署三个合作意向协议,支持洋浦区域航运枢纽和物流中心建设。此次协议签订标志着首艘以“中国洋浦”为船籍港的船舶正式注册登记。此外,洋浦还与国内知名租赁公司、工商银行海南分行等签署四方合作协议,标志着洋浦首单船舶融资租赁业务落地。

  自“4·13”以来,洋浦工委管委会积极推进船舶注册登记和船舶融资租赁业务在洋浦实施,成立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深入拜访企业,研究探索推进各项前期工作。此次协议的签订,代表着海南船舶注册登记和船舶融资租赁业务正式启动,也预示着洋浦港航产业将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对洋浦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集聚航运要素,推动洋浦区域航运枢纽和物流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一季度,洋浦港航产业各项指标逆势上涨,港口吞吐量1238万吨,同比增长3.5%;集装箱吞吐量14.4万标箱,增长3%,其中外贸集装箱3.5万标箱,增长172.2%。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