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经济开发区>园区新闻

洋浦港口吞吐量第一季度逆势上扬 同比增长3.52%

发布日期:2020-04-1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第一季度,洋浦港口吞吐量1238万吨,同比增长3.52%;集装箱完成14.4万标箱,同比增长2.98%,在国内各港口受疫情影响吞吐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了来之不易的逆势增长。

  为帮助中石化(香港)开拓海外市场、提高仓储效率,洋浦工委管委会协调海口海关加大“两仓合一”“同船混装运输”制度创新实施力度,对冲经济下行压力,推动中石化(香港)业务大幅增长。今年第一季度企业港口吞吐量达282万吨,同比增长52%;进出口贸易额达56.9亿元,同比增长31%。

  中石化(香港)成品油业务管理部数质量主管 梅波:受到工委管委会政策红利的影响,我们企业运作效率得到提高。一季度我们外贸合同签订得比较早,使得我们吞吐量同比大幅增加。

  据统计,2020年1-3月份洋浦港口吞吐量1238万吨,同比增长3.52%,其中外贸吞吐量806万吨,同比增长13.07%;集装箱完成14.4万标箱,同比增长3.0%,其中外贸集装箱3.5万标箱,同比增长172.2%。

  洋浦交通运输和海洋局副局长 姜涛:受疫情影响,全球多个国家对来自中国的船舶实行限制靠泊的措施。我们的企业尤其是中远海运克服了重重困难、积极作为,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把进出口的箱量在洋浦聚集。

  接下来,洋浦工委管委会将对标千万标箱国际集装箱枢纽港要求,实施洋浦深水航道二期工程,满足国际集装箱主流船舶靠港需求;开工建设小铲滩码头升级改造工程,将货物集装箱通过能力从现有65万标箱提升至170万标箱;同时加快疏港大道二期工程建设,满足货物进出岛集疏运需求。

  洋浦交通运输和海洋局副局长 姜涛:今年,在现有航线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加强航线布局,全年计划新增5条内外贸集装箱航线。同时建立更加开放的海南自贸港海运政策体系,推动实施更加开放的国际船舶登记制度。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