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综合保税区

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综合保税区

园区简介

海口综合保税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责权利全部归属海口市,具有口岸、物流、加工等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海南唯一的综合保税区及2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是目前海南开放层次最高、外向经济集聚度较强的园区。

配套设施

  (一)区位交通:海口综合保税区紧邻国家一类口岸-马村港,距秀英港30公里,距环岛高速5公里,15公里范围内有海口、老城、福山3个高铁站,海陆空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园区内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完善,实现“五通一平”。

  (二)商务:园区内建设有国际商务中心,可为企业提供办公、会议、金融等服务。

  (三)生活配套:园区建有职工食堂以及生活配套区,可为园区企业职工提供宿舍。

优惠政策
产业定位

  海口综合保税区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和销售服务中心为目标,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大力发展保税加工制造、保税物流、跨境电商、整车进口、现代金融、保税文化、研发设计、检测维修等产业,支持和鼓励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招商重点

  (一)低碳制造

  国际品牌商品保税加工制造;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的加工和再制造;生产线、零部件、配件制造;其他符合海南产业发展的低碳制造。

  (二)研发设计、检测维修

  生物医药和医疗设备的研发。高技术、高附加值、符合环保要求的保税检测和全球维修业务。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在区内开展进出口检验认证服务。

  (三)国际商品仓储交易

  依托保税政策,开展国际商品大宗仓储、展示交易、期货交割、转口贸易、冷链物流等业务。

  (四)跨境电商

  依托海口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鼓励创新跨境电商新模式新品类。

  (五)汽车平行进口

  依托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政策以及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开展进口汽车保税存储、展示、交易等业务。

  (六)文化保税

  在园区设立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场所,开展面向全球的保税文化艺术品存储、展示、拍卖、交易业务。

  (七)其他现代服务业

  船舶和海洋工程结构物等大型设备融资租赁业务。游艇销售代理。软件测试、文化创意等国际服务外包。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