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新闻

海口高新区“云招商"引进两家外资企业,11个项目顺利落地

发布日期:2020-03-2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20日下午,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和海口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2020年自贸港第一批招商项目签约活动,通过海招网在线上与意大利飞来利科技贸易有限公司、海南省药物研究所进行三方签约,在线下签约海灵制药美安新厂项目、泰济堂中医产业配套项目、瑞士苏黎世医疗科技项目等11个项目,合同投资额人民币4.37亿元。其中,海灵制药计划在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动工达产后,实现美安新厂、海灵药谷、总部经济等5年内产值实现1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元年,高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为指引,未在疫情防控期间按下“暂停键”,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推出虚拟审批,开启“云招商”模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本次签约仪式是一次集中展示和汇报。

 

  意大利CBD药品及功能食品研发中心项目以意大利飞来利科技贸易有限公司(外资企业)作为投资主体,项目选址在海南省药物研究所孵化平台,投资内容是海南省药物研究所提供不小于1000平方米的共享办公区,500平方米的独立实验区,100平方米的产品展示区,2020年实际开业之日起的一年内投入不少于100万欧元,致力于在医药领域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主要有医疗CBD、CBG相关医药产品、食品、日用品的研发生产及相关产品进出贸易等方面。

  海灵制药美安新厂项目以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项目选址在美安科技新城南区,建设抗感染系列产品生产车间,签订后30个月内实现项目投产(产品下线,有经营收入)。项目计划投产后2年内达产,自项目达产时,项目引进并保有符合《海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试行)》要求的拔尖人才(含)以上等级的高层次人才2人。就业人数不少于100人。

  瑞士苏黎世医疗科技项目以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作为投资主体,项目选址在高新区孵化器生物医药协同众创空间,投资内容是以运动医学领域关节、韧带和骨损伤修复为中心,膝关节前交叉韧带、半月板、肩关节、软组织缝合等多个领域开发完成产品或产品雏形。其中膝关节前交叉韧带修复产品完成二类和三类医疗器械各一个的产品研发和临床试验数据收集,拟在海口高新区落地持续研发和生产。根据产业合作需要,持续引进瑞士的生物医药和先进医疗器械项目。建设生物医药研发实验室和符合国际GMP标准的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车间。

  泰济堂中医产业配套项目以北京泰济堂中医医院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项目拟选址在美安科技新城南区,投资内容主要生产产品为中药饮片、保健品,计划年产中药饮片1000吨、保健品500吨。

  此外,在签约会现场,高新区世创联梦工厂在线下与好用社区(海南)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琨腾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海洋杞纪(海南)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海房智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国链科技(海南)有限责任公司、海南九唐城海洋产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海南)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进行签约。以上7家企业正式入驻园区世创联梦工厂,将带动一批人才与就业机会到园区。

  下一步,高新区准备开展知名企业海口行专项活动。已制订广东知名医药企业海口行、广东知名医疗器械企业海口行、广东高端制造业海口行、人工智能及传感器企业海口行活动、外资企业海口行、第二批外资企业海口行等6个工作方案,并计划推出网络招商举措,创新招商方式。

  海南投资商会会长王佳、海南省药物研究所候世封所长及高新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下属企业负责人,意大利飞来利公司总经理Angelo Pangallo、意大利飞来利科技贸易有限公司海南项目负责人麦力艳,以及相关签约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意大利飞来利科技贸易有限公司】

  意大利飞来利科技贸易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意大利注册成立,与意大利GaRden zarGa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意大利GaRden zarGa公司是意大利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工业大麻私人企业。具有欧盟独立知识产权品种30余个,并在药用工业大麻育种、生产、深加工领域具有多项专利成果。2018年与大麻协会就欧盟国各类大麻产品展销会深受商家的靓爱,与SHOOLA CANAPA学校举办各类大麻产品培训课程也很受各位企业家学员喜爱。意大利飞来利农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意大利GaRden zarGa公司共同拥有自有产权的大麻种植基地和成熟的食品、药品、日用品、化妆品等的研发团队及生产线,研发的各类产品在欧洲市场已占有一定的地位。

  【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

  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集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有资产逾20亿元,员工近700人。2016年1月,海灵药业成为长江润发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海灵药业现有2个生产基地,9条通过新版GMP认证的生产线,131个品规的产品,各生产车间实行昼夜轮班制,生产设备已满负荷运转。

  【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外合资)】

  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入驻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的中国-瑞士合资企业,是由瑞士海归博士创业团队领衔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公司以运动医学相关的二、三类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核心,从事生命科学和医疗器械科研与生产服务。公司核心团队包括院士级海外专家一人,海归博士四人,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正建设符合国家III类医疗器械生产标准的GMP车间并通过CE认证。产品包括膝关节前交叉韧带重建套装、半月板修复套装、手术线、陶瓷和金属医疗器械加工等。公司计划在两年内完成多个II类和III类创新医疗器械的生产、申报和临床运用。

  【北京泰济堂中医医院】

  北京泰济堂中医医院,前身为2010年创立的北京泰济堂门诊部,2012年升级为北京泰济堂中医院,2019年,成立泰济堂海南分馆。北京泰济堂中医医院秉承“慈悲、感恩,做心底干净中医人”的价值观,以“众生因健康而幸福”为愿景,以促进大众健康教育,提高疾病防治水平,提高生命质量,增进人类福祉为使命。泰济堂发起并成立北京泰济堂生命科学研究院,初步形成研发+临床的运行模式;创建泰济堂海南分院,逐步探索总院+分院+门诊连锁的业务模式;院校合作,创新优秀中医人才快速培养模式;政社合作,形成大众健康教育+医疗扶贫的公益机制。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