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中央商务区>园区新闻

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 | 三亚中央商务区

发布日期:2020-03-2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功能定位

  围绕全省“三区一中心” 的总体定位和建设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的有关要求,将中央商务启动区规划建设成为 :

  国际化的区域总部经济及

  中央商务集聚区

  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引领区

 

  四至范围

  三亚中央商务区位于主城核心区的迎宾路两侧,规划总面积为4.42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51平方公里,凤凰海岸、月川、东岸、海罗四个片区为首期实施建设单元。2019年12月25日,三亚市成立中央商务区管理局统筹和推动三亚中央商务区的建设管理工作。

  凤凰海岸:以“邮轮经济、游艇经济、总部经济”为平台、“艺术海岸”为特色,建设自贸服务与邮轮、游艇、文化艺术综合消费区。

  东岸片区:围绕东岸新岸湿地公园,建设全球精品主题购物、总部商务、湿地游乐等功能板块,建设大型综合消费商圈和总部核心区。

  月川片区:建设国际商业文化步行街和综合商务区,发展总部商务、国际金融消费和滨水特色休闲商业街区等。

  海罗片区:重点建设花园总部和国际人才社区,近期重点建设服务国际人才生活工作需求的社区和配套服务,远期于迎宾路南侧建设花园总部。

 

  优惠政策

  三亚出台《三亚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办法》,对经认定的总部企业将给予开办补助、经营贡献奖励、管理人员奖励、办公用房租房补贴、购房补贴、培育企业发展奖励、集聚区奖励、绿色服务、特别支持等九大类扶持政策的支持。

  对经认定的总部企业:

  ●首次被评为世界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2000万元奖励;

  ●首次被评为中国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500万元奖励;

  ●首次被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

  今年以来,大批龙头企业“抢驻”三亚中央商务区:3月16日,三亚长丰国际天然气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注册;3月13日,国奥智娱(海南)科技发展公司注册;3月1日,大成律控(三亚)综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注册;2月26日,中国大唐集团在三亚中央商务区同时注册大唐国际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和大唐国际燃料贸易有限公司。

  目前,开元邮轮、世天邮轮、国奥集团、凯撒旅游、普洛斯中国、览海控股集团等10余家企业正在三亚中央商务区办理公司注册。

  三亚中央商务区将争取全球最大邮轮集团嘉年华在三亚建设东南亚船供中心和区域总部;推动LVMH、DUFRY、北京华联集团(SKP)在中央商务区设立区域总部;与渤海租赁、国银租赁等国内金融租赁龙头对接,大力发展融资租赁产业等。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