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园区简介

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位于三亚市西部,毗邻南山文化旅游区和大小洞天风景区,规划面积为26.1平方公里,主要由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大学城、南山港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中转基地(即“一港、三城、一基地”)五部分共同构成。园区采取“法定机构+平台公司”管理体制,致力于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

  园区位于三亚市西部,毗邻南海观音和大小洞天风景区。规划范围为东至西线铁路、南至港口路、西至崖州湾滨海、北至宁远河。总面积为26.17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21.52平方公里。

 

 

  项目进展:

  注重搭建科技创新平台,驱动园区发展。一是在用友产业园搭建深海科技城研发中心。引进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教科创新园区、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招商工业装备研究院项目。二是在中核产业园建立共享共用实验平台,如南繁实验室和深海公共实验平台等,为科技创新创造条件,降低小微企业进行科技创新的门槛。截至2020年3月,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入园企业知识产权授权量为65件,其中发明专利4件,外观专利4件,计算机软件著作57件。已培育2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部高企认定。2019年园区内7家规模以上企业中,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的有3家,分别是三亚中兴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三亚北大科技园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