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园区新闻

正式成立!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挂牌

发布日期:2020-04-15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0年4月15日,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挂牌后,园区将被赋予相应省、县级管理权限,最大程度实现“园区说了算”。对入驻企业来说,很多审批不再需要到省里跑腿,决策和审批效率大大提高。园区将充分利用国家战略契机和政策红利,为入驻企业创造价值。

 

  海南生态软件园是海南发展互联网产业的主要载体和平台,将是首批践行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地方,简政放权将增强园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作为在园区履行相应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的法定机构,依法具有机关法人资格,具体负责园区综合协调、开发规划、产业发展、企业服务等工作。

  同时,管理局拥有相对独立的事权、财权、人事权,实行企业化、市场化的用人制度。

 

  “法定机构+市场主体”运行模式,让园区说了算

  设立管理局,实施“法定机构+市场主体”的运行模式,可以让“园区说了算,有权能定事”。

  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挂牌后,省、县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将把有关管理权限分批下放或者委托管理局行使。园区将获得更大的自主发展权,一方面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政策并兑现;另一方面由市场决定资源配置,极大优化自贸港营商环境。

  实施“链上海南”行动计划,探索“数字园区”建设

  成立管理局后,海南生态软件园将在政策落地、业务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扎实推进。探索“数字园区”建设,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园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深化极简审批改革,在企业设立、税务办理、企业资质办理、政策兑现等方面实现“一网通办”。

  同时通过科技手段驱动制度和产业创新。如基于“链上海南”行动计划,在数字健康、数字文创、数字服务、数字教育等领域探索开放创新,激发产业新动能,助力构建海南自贸港数字“新基建”,推动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发展。

  海南生态软件园作为海南互联网产业的龙头园区,已有腾讯、百度、华为等5000余家企业入驻。近年来,园区结合海南自贸港定位,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区块链技术为主导,构建“一区三业”产业格局,创建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重点发展数字文创、数字健康和数字金融等业态,培育和发展千亿级数字产业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