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园区新闻

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发布日期:2020-03-31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这里地处北纬18度,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镇大墩片区,南靠南湾自然保护区,东西两侧分别临黎安港泻湖和新村港泻湖。

 

  01目标定位

  国家级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育基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留学重要目的地和新时代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新标杆的集中展示窗口。

 

  02建设内容

  ●合作办学

  引进国内一流高校联合境外一流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开展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学历教育(含国际学生),办学规模为3万人左右,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教育运营管理平台。

  ●教育离岸创新示范区

  联合教育部相关业务单位(包括引入企业参与)建设国家级人文交流南方基地、国际汉语推广基地、人工智能教育推广基地等,引进和培育有广泛影响力的教育机构及教育服务机构,积极探索建设教育离岸创新示范区。

  ●一流配套设施

  建设世界一流的办学基础设施、一流的生态环境和一流的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引进知名国际高中、国际幼儿园、医院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

 

  03入驻高校(筹建中)

  ●中国传媒大学海南国际学院

  合作办学高校包括英国考文垂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海南国际学院

  合作办学高校包括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葡萄牙本菲卡体育俱乐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波兰格但斯克体育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海南国际学院

  合作办学高校包括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法国图卢兹第二大学、美国查塔姆大学。

  04优惠政策

  ●办学支持政策

  学费标准由学校根据办学成本自主确定;

  教学科研当中所需的设备和仪器等物资可享受零关税。

  ●人才引进

  对海南引进的外籍高级管理人员以及长期工作或投资的外国人,进一步提供办理口岸签证、长期签证、居留许可和永久居留便利;

  对在海南就业的外籍技术技能人员,可发放与工作合同期限一致的工作类居留许可;教师享受海南省引进人才购房政策。

  ●出入境及居留

  允许在中国重点高校获得本科及以上学位的优秀外国留学生在海南就业和创业,并提供申请办理居留许可便利;

  允许境外高等院校外国学生到海南实习;在海南外国人工作生活较为集中的区域建立移民事务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

  ●科研环境

  允许在学校工作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参与我国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可担任重大项目主持人或首席科学家;

  支持在海南设立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鼓励设立科技企业孵化器,推动建立海南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

  建立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推动国际科技成果等在海南集聚流通。

 

  05配套设施

  园区一期用地范围内规划九年一贯制学校2座,学前幼儿园2处,居委会1处,文化活动中心1处,社区服务中心一处,养老院1处,农贸市场2处。

  06招商项目

  ●国内一流高校联合境外一流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开展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学历教育(含国际学生)。

  ●国际知名的境外工科院校在试验区独立办学。

  ●知名国际高中、国际幼儿园等优质教育资源。

  ●培育有广泛影响力教育机构及教育服务机构。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