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新闻

高新区4个项目参与“4·13”集中开工和签约 总投资5.59亿

发布日期:2020-04-13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13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今天上午在全省同步举行,今日开工和签约的项目中,高新区占4个项目,其中,签约北京祥瑞高科公司氮化镓材料与器件项目、中科院理化所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厂项目、快狗项目(天津五八到家货运服务有限公司)等。开工有赛诺全生物降解材料技改升级项目,本次开工和签约项目总计划投资约计5.59亿元人民币。

  “4.13”以来,高新区对标海南自贸港,聚焦医药、医疗器械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制订了《海口国家高新区自贸港先行区招商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努力做到“开工一批、签约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以“发展围着企业转、工作围着项目转”为理念,落实企业秘书制度,做到“有求必应 ”, “将便利留给企业,将麻烦留给自己”,以服务的温度换来企业投资的速度。

 

  【签约项目】

  中科院理化所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厂项目

  投资主体:海南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加快海洋降解塑料研发,完成海洋降解材料及其他专利产品的成果转换,实现年产5000吨海洋降解塑料产品;同时生产生物质基模压制品产品和生物降解塑料产品,其中包括年产3000吨生物质基模压制品,年产30000吨的全生物降解改性专用料和年产30000 吨的生物降解地膜等膜类制品及一次性餐具等。

  签约主体: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南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中科院理化所

  投资主体:北京祥瑞高科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金属有机物气相外延设备及中试平台配套实验装备。固定资产投资约人民币2亿元(包括设备等)。

  签约主体:海口国家高新区、北京祥瑞高科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主体:天津五八到家货运服务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天津五八到家货运服务有限公司将在美安科技新城设立总部(拟上市公司总部)。总部职能包括:快狗打车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业务的全国运营管理、市场营销、客户服务、资产管理、系统维护、清分结算和项目研发等。

  签约主体:海口国家高新区、天津五八到家货运服务有限公司

  高新区全生物降解材料技改升级项目

  投资主体: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研发场地2000平方,生产车间3000平方,生物降解改性原材料2万吨/年,生物降解膜/袋6000吨/年,计划6月份投产。

  【企业简介】

  北京祥瑞高科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中关村科技园,注册资金6666万元,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为依托,致力于宽禁带半导体氮化镓材料及器件产业化与技术应用,为LED器件、5G通讯、5G射频器件、5G功放器件、电力电子器件、激光器件、纳米能源器件领域提供先进、高效率、高品质的半导体产品与技术服务。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工隶属中科院理化所,是国家计委1989年试点,1993年批准成立的首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工程中心功能为研究塑料行业前瞻性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引领我国塑料产业发展。

  快狗打车是我国“互联网+货运”领域的著名独角兽企业,是以短途货运为切入点,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和国际水准物流服务标准为支撑,通过整合货运供需信息,精准快速匹配车辆,实现基于用户位置下单、司机系统派单、在线支付及服务评价等全流程闭环交易的服务平台。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