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园区简介

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

  

  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是在2015年国家提出“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由“省、市、区三级政府+民营企业”模式启动共建的产业园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是自由贸易港政策的主要承接地和先行先试的“孵化器”,是以数字贸易、智能物联、金融科技和国际创新四大产业链为主导的数字经济产业专业园区。

  园区分为一区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和二区复兴城国际数字港。一区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位于滨海商业圈的万绿园、世纪公园、滨海公园三园交汇核心位置,占地78.6亩,建筑面积8万㎡,重点打造科技创新集聚区和互联网产业生态链。二区复兴城国际数字港位于海口文体和行政生活圈的西海岸南片区,规划面积256.8亩,总建筑面积约90万㎡,计划总投资100亿元,整体定位于打造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先行区、数字经济总部集聚区、国际数据服务示范区。

  园区先后被认定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并于2022年挂牌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和中国(海口)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园两个国家级园区。园区目前集聚了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小米集团、施耐德、特斯拉等世界500强企业,2021年营业收入跻身“千亿元俱乐部”,在2021年度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考核评价中排名第二。

  园区自2015年开园以来,特别是自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园区产业规模得到了爆发性增长,从2016年的2亿元、到2018年的83亿元、2020年的530亿元、再到2021年的超1000亿元,5年间增长超500倍。2021年园区数字经济类企业营收占全省数字经济产业营收43%以上,成为全省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培育打造的主力军。

  园区位置

  一区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地处世纪公园南侧,北至世纪公园三横路,东至世纪公园中路,西南至港湾路,约0.05平方公里;

  二区复兴城国际数字港东至长滨路,西至粤海大道,南至海秀快速路,北至长滨六街。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