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海南>海南故事>文化

当国庆邂逅中秋——赏月度假之旅 追寻诗意浪漫


三亚市区中秋美景。(二次曝光)

  深玩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相遇。“双节”假期前,很多人就开始摩拳擦掌,规划起长假的行程。

  8天长假中,游客可以从海口出发,沿着高速路在海南旅行。在东部和南部沿海市县,人们可以领略海南岛东部和南部的沿海风景,浪漫活泼;在屯昌、琼中、五指山等中部路线,可以领略到满目绿意盎然;在澄迈、临高、儋州、东方等地串起的西部路线,可以感受到古朴淳厚的人文景观。

  线路1 拥抱海洋之旅

  在海南,不去海边过中秋岂不是辜负了这良辰美景?当明月从海面静静升起,洒落一片波光粼粼,海潮浪动,听涛声滚滚,赏明月清辉。

  到文昌,可以去铜鼓岭感受山之秀、海之美。在铜鼓岭山脚下可以选择坐电瓶车到山顶。坐在电瓶车上,逐渐感受海拔增高的过程,海滩时隐时现出现在眼前。登顶之后,月亮湾就出现在眼前。银滩如月牙般,湛蓝的海水拍打着岸边迸发出白色的浪花,奇美无比,此处观月乐趣无穷。

  到文昌不可错过文昌鸡。文昌鸡有白斩、盐焗等做法,吃过的人无不称赞它的美味。

  离开文昌后,继续前行到琼海、万宁、陵水、三亚等地。琼海的玉带滩藏身于海的怀里,万宁的旅游公路与海相映成趣,陵水的分界洲岛、三亚的蜈支洲岛都极好地诠释着海之蓝之美。

  线路2 深呼吸绿色之旅

  从海口上海屯高速公路,沿线便是一座座“绿色的城”。屯昌的梦幻香山,就是在一座座绿色的小山之间打造出来的花香世界。柠檬树、面包树、棕榈树……各类的热带植物层出不穷,风车、花草互相为伴,一幅优美的田园风光。

  这里的柠檬红茶和玫瑰花饼颇为美味,沉香鱼、香煎五花肉等家常菜也十分可口。中秋月圆之夜,登上城堡,品尝美食,仰望星空,分外清爽。

  继续向前行驶,会越来越觉得空气凉爽。位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黎母山森林公园是属于原始森林的地界,葱葱郁郁的树木高耸入云,山间是不尽的溪流、瀑布。在这里,气温也要比外界低了不少,林间尽是动物们的鸣叫声,阳光偶尔刺破树梢,照在古木上。脚下的青苔和蕨类植物繁茂生长,山势的落差,凉爽的气温,让这里成为众多登山爱好者的乐园。

  一路前行,到了五指山市,昌化江奔腾不息。在毗邻昌化江边的毛阳镇上,人们到江边赏月成为天时地利的一个选择。岸边的大石头在经年累月的冲刷下光滑平整,人憩其上,仰望星河,惬意无比。

  线路3 品味人文之旅

  苏东坡蛰居儋州三年时间里,留下了大量的书画字作。东坡书院是苏东坡的讲学场所,原名载酒堂,始建于1097年。书院旧址历经风雨,几番修缮、扩建,终成海南重要的人文景观之一。

  在如今的儋州东坡书院前,满堂香莲盛开。这座缘起于北宋大文豪苏东坡的书院,历经近千年的风风雨雨,至今仍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洋浦千年古盐田,是这个长假中不可不去的景点。西部的烈日挂在空中,空气格外炙热,海水的蒸发更为迅速。白色的盐在水槽里逐渐析出,是一个十分神奇的过程。

  儋州中和镇,东方鱼鳞洲、白查村,乐东莺歌海、尖峰岭等地,都是海南西部地区较为出名的旅游胜地。在这些胜地行走,月圆之时不妨停下脚步,与亲友共度难得的欢聚时光。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