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封关运作

全力推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 海口确保7个口岸建设项目6月底前全部开工

发布日期:2022-05-09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本报海口5月8日讯 (记者 计思佳)2022年是建设海南自贸港攻坚之年,也是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海南日报记者5月8日上午从海口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了解到,海口正全力推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确保7个口岸建设项目今年6月底前全部开工。

据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省54个封关项目中,涉及海口的有14个,占全省25.9%,计划总投资85.19亿元,占全省44.3%。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成立市级工作专班,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对涉及海口的任务事项逐一梳理,并形成具体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到季度、细化到月度,确保不折不扣落实。

在口岸设施建设方面,海口市口岸设施建设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52.21亿元,占全省总投资的27%。这7个项目6月底前将全部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底前完工。

在非设关地建设方面,海口新海、水上、新埠、东营、塔市等5个综合执法点已全部挂牌运行,正同步推进5个综合执法点新址建设工作。同时,海口加强“三无”船舶整治,完成船载北斗终端设备安装756部,清理拆解“三无”船舶1286艘。

在政策压力测试方面,海口运用自贸港政策率先完成21类首单业务,推动部分商品“零关税”、离岸贸易、航权开放、文化保税、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扩大银行业对外开放等一批核心政策相继落地,加速各类生产要素集聚,培育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