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江东新区>园区新闻

海口江东新区:产业招商忙 项目建设快

发布日期:2020-03-22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两台轮掘机转盘在飞速转动,一根根钢筋混凝土桩直插地下,十多辆运送土方车辆来回穿梭……3月21日,在海口市江东新区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大厦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快字当头,每一名工人、每一个角落,都是“忙碌”的代名词。 

    

  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口全面提速招商建设同步速度,开普勒酒店、深圳标普云集团等13家行业知名公司项目将在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国家高新区等园区落地。全市529个在建项目如今已全部复工,4万多名工人到岗奋斗在项目建设工地上。 

    

  “为了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助推海南自贸港发展,我们创新了施工机制。”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大厦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建设速度,项目共计有8个作业班组在联合施工,且每个班组施工场地相互交叉、环环相扣,只有每个班组保质保量按时推进施工进度,整个项目才能整体推进。 

    

  “为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我们为41个项目指派了项目专员。”江东开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提速江东新区建设,海口江东开发办创建项目专员、“红黄绿”灯预警、进度快报、统筹督办等四大管理制度,为区内各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着力打造“江东速度”。 

    

  目前,加快推进建设的项目远不止这些。据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实施,海口采取多项措施,统筹全市住建部门,主动指导、服务建筑企业,稳妥有序加快建设项目复工,目前春节假期停工的工地均已复工。截至3月18日,全市累计复工项目529个,复工率100%,共计40460名建设工人奋斗在项目建设一线。 

    

  3月20日,由海口市商务局和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共同打造的“投资海口”全球投资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运行首日,我们就迎来了十多家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据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量子介绍,“投资海口”中英文网站、新媒体公共账户以及境外社交媒体账户共同组成。平台试运行期间,全球投资者可通过上述渠道,咨询海口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投资环境、园区准入条件等问题。平台有专人负责解答相关问题,并协助全球投资者办理企业注册、优惠政策兑现等“跑腿”事宜。 

    

  近期,海口江东新区六大组团三大产业招商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开展。3月11日,江东新区全球投资服务热线公布、网上招商程序启动后,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办自贸推进(投资促进)科工作人员每天都得加班。短短的10天内,目前已有300多家国内大中型企业来电咨询洽谈项目落地事宜。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