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江东新区>园区简介

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江东新区

  江东新区位于海口东海岸区域,毗邻琼州海峡,总用地面积约298平方公里,分为东部生态功能区和西部产城融合区。其中东部生态功能区包含国际重要湿地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部产城融合区包含临空经济区、滨海生态总部聚集中心、滨江国际活力中心、国际文化交往组团、国际综合服务组团、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组团、国际高教科研组团。园区采取“领导小组+法定机构+平台公司”管理体制。

  生态优势。江东新区临江临海临湖,水系入城的本底格局明显,拥有被誉为“海上森林公园”的东寨港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以及美丽的海岸线资源,区内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要素兼具,整体呈河流、农田、村庄相互交织的自然形态,生态环境本底资源优越而独特,具备打造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高水平生态本底。

  区位优势。地处北部湾、泛珠三角和大南海三大区域,背靠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东盟,连接东南亚,是“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之一,是国家“经略南海”的重要依托,肩负着南海资源开发服务保障和南海海防双重历史使命。

  后发优势。海南自贸试验区最大特点就是“全域性”试点,是全球独立地理单元面积最大的自由贸易港,是继香港和新加坡之后的第三个世界级独立地理单元的自由贸易港。

  江东新区东起东寨港(海口行政边界),西至南渡江,北临海口东海岸线,南至绕城高速二期和212省道。江东新区分为东部生态功能区和西部产城融合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98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约120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西部产城融合区,占总规划用地面积的40.2%;非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78平方公里,占总规划用地面积的59.8%。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