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视角

国际商报:自贸港建设助力乐城先行区成为全球创新创业热土|自贸试验区实地采访行

发布日期:2021-09-1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制度的集成和创新,吸引了不少国际知名药械企业和厂商的目光。目前,仅我们一龄园区就有20多家厂商。”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一龄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李玮谈及乐城先行区里的新亮点和新变化时,滔滔不绝。

今年3月,海南一龄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首票“零关税”低温理疗箱在海口海关所属文昌海关通关放行。这标志着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在海南自由贸易港顺利落地实施。这票货值358万元的压缩式低温理疗箱,因为该项政策的实施可减免税款约83万元。


正在进行复健的患者

这样的创新“加速度”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随时上演着。去年8月,乐城先行区推出29元普惠价格保障100万元特药费用的乐城特药险,当年在海南参保人数就达170万。同时,由于乐城特药险的普惠性完全符合各地惠民保险的需求,也符合经济发展水平高的地区群众对更高层次的特许药品保障需求,得到了部分地区医保部门的大力支持。

“今年7月26日北京普惠健康保正式发售,销售目标覆盖1000万人,包含乐城特药75种。在北京市医保局的率先支持下,天津、上海等其他地区医保部门的合作之门有望陆续打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小蕾直言,特药险的跨省铺开,既是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的外溢,服务全国人民健康,也是乐城导流导量、宣传推广乐城普惠为民的金字招牌。


正在工作的低温理疗箱,三个房间、三个温度可根据相关功效选择

随着海南自贸港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乐城先行区这块金字招牌正在持续释放其魅力。目前,乐城先行区已与以色列、荷兰、丹麦等国际行业协会、医疗园区达成系列合作,不仅成立了海南首家由新加坡医疗集团运营的国际医疗专科中心—杰优国际专科医疗中心,还作为海南唯一单位成功入选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全球化创业方向)。

与此同时,乐城管理局在国际创新药械使用、展示、真研、推广各个环节不断深化,用整体优势吸引药械产品加速落地乐城。乐城正在成为生物医药发达国家大使馆领事馆、全球知名药械企业关注的热点、焦点。全球知名药械企业也已经或者正在与乐城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推动其产品落地乐城,进入中国市场,甚至部分机构已开始考虑将乐城先行区作为其全球投资的新的战略落脚点。


摄影/石晓天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