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解读>五自由便利一安全有序>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

如何建立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

发布日期:2022-10-2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答:【政策依据】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提出,鼓励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完善知识产权信用担保机制。

2.《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建设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在知识产权转让、运用和税收政策等方面开展制度创新,规范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

实施步骤

1.公司治理结构方面,引入国有股东控股,进行治理结构调整和体制机制转化。分阶段增资扩股,将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改制为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公司。

2.产品业务体系方面,在现阶段优先推出知识产权交易、数据跨境交易等产品,将来逐步规范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

3.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立与交易所功能相匹配的基础设施;适时搭建外汇兑换和跨境流动系统、IP综合服务平台等重要支撑性基础设施。

交易品种

推出已获批挂牌知识产权权属转让及许可产品,做大现货交易的基础;推动探索符合条件的知识产权单位许可权产品、知识产权投融资产品,以及跨境数据交易产品。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