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解读>五自由便利一安全有序>投资自由便利

如何加大对药品市场准入支持?

发布日期:2022-10-2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答:【政策依据】

2021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印发《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明确加大对药品市场准入支持。

【政策解读】

该政策对优化药品研发、试验、生产全链条配套体系提出了全面指引,将有效激发医药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医药产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聚集发展。特别是为探索解决全国面临的创新药进院难问题,鼓励海南具备相应条件的医疗机构按照“随批随进”的原则直接使用创新药,打通了创新药进入市场的最后一道门槛,将进一步激励优秀药企加强研发创新,为海南患者及早用上高品质国药提供保障和支持。

【适用条件】

该政策鼓励国家创新药和中医药研发生产企业落户海南。对注册地为海南的药企,在中国境内完成Ⅰ-Ⅲ期临床试验并获得上市许可的创新药,鼓励海南具备相应条件的医疗机构按照“随批随进”的原则直接使用,有关部门不得额外设置市场准入要求。

【操作流程】

1.注册在海南的药企研发创新药。

2.研发的创新药获国家药品注册文号。

3.创新药进入海南医疗机构直接使用。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