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要闻速递

又一“首单”在海口完成全闭环落地

发布日期:2023-01-31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3年1月29日,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货物顺利完成“二线出区”,178.1万元货物销往广州,标志着我省“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政策扩区医疗器械产业首单在海口完成全闭环落地。

政策落地提振发展信心

海南维力医疗是上市公司维力医疗全资子公司,主要致力于乳胶导尿管、医用口罩、呼吸类、泌尿类、麻醉等产品制造,拥有完整、科学的管理体系及先进的生产设备。

去年12月,海南维力医疗利用政策扩围成功进口40吨天然乳胶。如今迈入海南维力医疗的前工序车间,两条自主设计研发的生产线一派繁忙,智能搬运机器人按照作业程序往来运送着上千斤的模具,按政策免关税进口的天然乳胶经过浸渍、烘干、合模、封线、套球等工序,逐步成形为远销9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乳胶导尿管产品。

2016年毕业于海大医药专业的车间主管叶长正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游标卡尺不离手的他主要负责生产环节的质量管控。他告诉记者,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利好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一流药企落地琼岛“筑巢”,现在不用出岛就能找到契合专业的工作,有了更多“在家门口完成就业”的机会。

政策红利的加速释放,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订单已经排到四月份,现在各生产线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  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勇慎表示,目前公司一次性使用超滑乳胶导尿包等6个新品种产品已落地海口生产基地,今年计划追加投资2000万元,新建1条生产线,新增就业人员150人。

政策红利转化发展优势

政策红利如何转换为发展优势?贺勇慎指着从地下仓库被源源不断抽送到生产线上的奶白色天然乳胶说道:“免关税后一吨能省下900元,一年就能节约两百万元左右成本。”

“在高新区、海关、商务厅等部门联合推动下,政策首单落地速度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贺勇慎说道,政策的顺利落地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转化为更具有优势的产品竞争力。同时,企业低成本优势向产业链下游传导,有利于广大国内消费者能够用上更优惠的高端医疗产品。

据了解,为保障该批货物尽快查验放行,海口海关所属椰城海关和海口港海关紧密配合,椰城海关为企业安排优先查验绿色通道,第一时间选派业务骨干针对性服务,优化查验现场关员分工配合,提升查验效率,海口港海关全程指导货物报关,确保加工增值产品快速通关放行。

“医疗器械是我省生物医药产业未来发展的新增长极。”  海口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继齐鲁制药去年完成“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政策扩区全闭环首单后,现在又进一步扩大到医疗器械生产领域,将有利于形成多项自贸港政策叠加,利用进口原材料推进产业高端化发展,引进国际新药和医疗器械新品种落地海南生产。

政策扩围“高新样板”的生动实践,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据统计,去年全年,海口国家高新区新增注册企业1674家,其中新增外资注册企业27家;签约实质合同项目40个,涵盖世界500强、行业50强等头部企业,签约总额85.35亿元,同比增长9%;新开工项目65个,总投资141.9亿元,投资规模同比增长142.6%。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