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要闻速递

海南:今年1月至8月 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1.7%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海南日报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张春梅

今年1月至8月,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1.7%。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产业投资持续保持增长。1月至8月,产业投资(不含房地产开发)较去年同期增长5.1%,高出全省投资增速3.4个百分点,对1月至8月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87.4%,拉动全省投资增长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宿和餐饮业、制造业投资促进产业投资平稳增长,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0.9%和23.3%,分别拉动产业投资增长1.4个百分点和6.2个百分点;采矿业投资同比增长11.2%,对产业投资的贡献率达9.7%,拉动产业投资增长0.5个百分点;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96.2%,对产业投资的贡献率高达44.2%,拉动产业投资增长2.3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占比提高。1月至8月,基础设施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10.5%,高出全省投资增速8.8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占全省投资比重为26.4%,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对1月至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146.4%,拉动全省投资增长2.6个百分点。其中,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75.4%,拉动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1.4个百分点;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同比增长10.8%,对1月至8月基础设施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48.1%,拉动基础设施投资增长5.1个百分点;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同比增长4.5%,拉动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3个百分点。

工业投资快速增长。1月至8月,工业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36.9%,高出全省投资增速35.2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占全省投资的比重为17.5%,对1月至8月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275.1%,拉动全省投资增长4.8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和制造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1.2%和23.3%,对1月至8月工业投资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3.1%和38.9%,分别拉动工业投资增长1.1个百分点和14.4个百分点;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较去年同期增长75.4%,对1月至8月工业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58%,拉动工业投资增长21.4个百分点。以上3个行业共同发力,促进工业投资平稳增长。

儋洋经济圈投资有力支撑。1月至8月,儋洋经济圈完成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18.3%,高出全省投资增速16.6个百分点;占全省投资的比重为12.7%,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114.7%,拉动全省投资增长2.0个百分点。1月至8月,滨海城市带和中部生态保育区完成投资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0.5%和21.4%,占全省投资的比重分别为12.7%和3.4%;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27.1%和34.8%,分别拉动全省投资增长个0.5个百分点和0.6个百分点。

注:产业投资(不含房地产)是指除了基础设施投资、公共服务投资及房地产开发投资之外的投资。(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