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视角

人民网:抓好落实推进改革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良好

发布日期:2021-09-1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上半年,海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5%、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7%……自贸港各项政策相继落地见效,制度创新工作持续深入、效果明显。”近日,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副主任张华伟在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情况时表示。


从去年7月以来,海南自贸港以制度创新工作为抓手,推动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市场的蓬勃也加快了人才集聚。数据显示,从2018以来,70多项人才政策措施已在海南落地实施,截至今年7月底,海南省共引进人才30.9万人。其中,仅2021年1月至7月就认定高层次人才6342人,同比增长84%。


据介绍,人才引进到海南后,该省不仅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才留得住、用得好,推动形成“远者来、近者悦”的浓郁氛围;还将通过打造高质量的干事创业平台、打造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建设人才服务“单一窗口”等多项措施吸引各方人才共同绘就自由贸易港新蓝图。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深入,‘浅水区’的制度创新基本完成,已踏入‘深水区’、高难度的制度集成创新探索阶段。海南作为最高开放形态的自由贸易港,将主动对标国际经贸新规则和世界先进自贸港,建设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张华伟说。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