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解读>网媒视角

重磅!海口人才政策升级!35条举措实施“椰城优才计划”!

发布日期:2022-07-0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今天,海口印发

《关于实施“椰城优才计划”的意见》

35条人才举措落地

谁能不爱?

尽管我们素未谋面

不过我猜你应该关心这些:

海口对引进的人才有哪些奖励?

每年引进“双一流”“985”“211”高等院校本科以上毕业生多少人?

……

接下来,小布用直播间的方式

带你打开“椰城优才计划”

01

一 / 号 / 链 / 接

高标准实施重点领域人才引进培养专项

当你看直播间为知识付费的时候

“海口为你的知识付费”

对,就是你——

根据《关于实施“椰城优才计划”的意见》,海口引进培养高端领军、重点产业、急需紧缺、创客、教育、卫生健康、金融、技能、专业服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各类人才和党政人才。

‍️❶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产业、总部经济产业等四大重点产业领军人才都是海口人才引进政策“重磅单品”。

❷️“双一流”“985”“211”高等院校本科以上毕业生,每年引进2000名。

❸引进的“好校长”“好教师”,你能想象吗,和海口签订5年以上服务合约,并且正式调入后,你左手将拿到一次性15—50万元安家费,右手领取特殊补贴(引进后前五年才有哦),光是这样想,就觉得有吸引力。

❹刚性引进的“好院长”“好医生”,和海口签订8年以上服务合约,聘任后一次性发放40—60万元安家费,引进后前5年,也有特殊补贴!

02

二 / 号 / 链 / 接

高质量打造人才培养集聚平台

“人才和平台,是连在一起的”

海口牵好红线,当好“红娘”

整合省市各类人才平台载体扶持政策

高质量打造人才培养集聚平台

百万奖励大放送

根据《关于实施“椰城优才计划”的意见》,海口在建设新型科研创新平台、集聚各类重点产业企业、支持高等学校和技工院校建设、建设以才育才平台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❶新设立并通过认定评估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海口奖励500万元。

❷新通过认定的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转移中心等,海口一次性奖励200—300万元。

❸提级获得国家级和省级认定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海口奖励200—500万元。

❹高水平国际学术论坛(学术组织)、专业论坛在海口举办或永久性落地,奖励最高200万元。

03

三 / 号 / 链 / 接

全周期给予人才创新创业激励

不想当打工人?

那就自己创业!

海口对人才的爱,坚如磐石

一个字,大写的硬核

又是创业扶持,又是科研支持,还有奖励

根据《关于实施“椰城优才计划”的意见》,海口将对人才创新创业给予全生命周期支持激励,在创业扶持、科技研发支持和科技人才奖励激励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❶对在海口登记注册并实质性运营1年以上,且由离校不足5年的高校毕业生担任法人或主要负责人的,一次性给予1万元创业补贴。

❷支持企业牵头实施市科技计划项目,按研发投入总预算的30%给予扶持,重大类、重点类项目分别给予80—300万元扶持。

❸对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给予500万元配套奖励。

04

四 / 号 / 链 / 接

全链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你有智,海口有“制”

打破流动壁垒、创新评价机制……

一场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大幕

将在海口徐徐拉开

根据《关于实施“椰城优才计划”的意见》,海口全链条查找人才“引用管育”各方面问题,对人才管理、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人才评价、人才流动、国有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建设、人才服务业发展和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❶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简化预算编制,将科研经费预算调剂权下放至项目承担单位或项目负责人。

❷探索建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和事业单位途径。

❸建立机关事业单位人才引进专项编制管理制度,设立“椰城优才”专项编制。

05

五 / 号 / 链 / 接

全方位培育更具吸引力的

人才生态

在“椰城优才计划”直播间

有安居、子女入学、医疗健康等

人才福利免费派送

根据《关于实施“椰城优才计划”的意见》,海口将在人才工作格局、法治保障、信用环境建设、安居保障、子女入学、医疗健康、海外人才停居留便利、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❶向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租赁补贴、住房公积金缴存补贴等。

海口市江东新区金域仕家安居房项目,第一批次房源的120㎡四房两卫户型86套,仅面向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

❷保障高层次人才子女免试就近入读公办学校。

❸符合条件的获得大学学士学位及以上的应届外籍毕业生,可直接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来源:海口市新媒体协会)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