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招商引才>人才引进

医疗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25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海南全职引进的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纳入省保健委医疗保健服务对象范围,按照大师级人才每人每年2万元、杰出人才每人每年1万元的标准,享受由政府提供的相应层次的医疗保健服务待遇,其配偶及直系亲属还可以享受在全省三级医院就医“绿色通道”服务;

  领军人才享受就医“绿色通道”服务的同时,还享受年度健康体检等服务;拔尖以上人才将享受政府统一购买的商业健康团体保险;柔性引进的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也可以享受就医“绿色通道”服务。

  想了解详细政策,请见:医疗保障

医疗保障

  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服务相关政策:

  (1)大力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深度推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鼓励发展商业补充保险;

  (2)全职引进的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纳入省保健委医疗保健服务对象范围,其配偶及直系亲属可享受在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就医“绿色通道”服务;领军人才享受就医“绿色通道”服务的同时,还享受年度健康体检等服务;

  (3)拔尖以上人才享受政府统一购买的商业健康团体保险;

  (4)柔性引进的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也可以享受就医“绿色通道”服务。

  全职引进的大师级人才和杰出人才的医疗保障服务办理流程:

  (1)在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办理《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服务对象诊疗手册》。提供以下材料:1、填写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办证登记表(在省卫生计生委网站-办事大厅-表格下载栏目);2、提供被评定为大师级人才和杰出人才的文件复印件一份(加盖所在单位公章);3、身份证复印件一份;4、本人近期小2寸照片2张。

  (2)凭此手册可到定点医院就诊,就诊期间医院有专人引导(14家定点医院具体联系电话在诊疗手册中体现)。

  (3)省医疗保健局按季度统一报销医疗费用。大师级人才和杰出人才需要将医疗机构门诊、住院正规发票、药店(不含保健品)发票、医疗器械经营机构正规发票送至省医疗保健局。

  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办理流程:

  在全省二级及以上医院开通就医绿色通道,设立VIP诊室。享受“绿色通道”服务的人员凭“天涯人才卡”等凭证到到医院VIP诊室就诊,VIP诊室的工作人员负责引导诊疗过程,包括看诊、预约检查、缴费、取药等服务。需要住院治疗时,由VIP诊室工作人员负责联系安排,协助办理入院手续。就医费用按相关规定支付。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