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经济开发区>园区新闻

洋浦:推出30条超常规举措 全面推动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1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洋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全省固定资产、外贸进出口额、港口吞吐量回落的情况下,洋浦实现逆势上扬。同时还提出30项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洋浦将超常规推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确保全年增长7%。超常规推动投资增长,力争投资上半年增长18%,全年增长50%。超常规推动财政收入增长,确保地方收入上半年由负转正,全年增长6.5%。超常规推动外贸增长,确保全年完成进出口贸易总值450亿元。超常规推动外资增长,确保上半年外资完成1亿美元,全年完成6亿美元。超常规推动消费增长,力争社零总额全年增长7%。超常规推动航运业发展,确保集装箱吞吐量完成上半年38.6万标箱、全年100万标箱。超常规推动降低能耗,力争今年能耗强度下降5.9%。超常规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确保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保六争”。超常规推动5G应用,确保建成4个以上5G应用项目。

  洋浦交通运输和海洋局副局长 姜涛:用好“中国洋浦”船籍港政策,在现有注册航运公司全面纳统的基础上,吸引更多航运公司和船舶注册。做好保税油加注政策落地准备,加密和完善内外贸航线布局,力争成为国内营商环境最好、服务效率最高、营运成本最低的自贸港航运产业要素的聚集地。

  洋浦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好30条超常规举措,加快投资项目进度,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策划包装一批新项目,做好自贸港总体方案实施的准备工作,抓紧谋划引进一批外向型的大项目,研究、落实好中央和省里的各项政策,加快对东方临港产业园和临高金牌港开发区实施统一管理,加大征地拆迁力度,积极与相关省直部门沟通协调,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洋浦经济发展局 局长 潘文雄:把重点的指标细化到季度目标、月度目标,建立“红绿灯”制度, 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好抓实,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推进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