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中央商务区>园区新闻

三亚中央商务区推行极简审批 项目施工许可 两天内办好

发布日期:2020-03-31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进行制度创新,推行极简审批,区内五矿国际广场项目建设通道开挖许可证只用2天便办理完成。

  五矿国际广场是中国五矿与中冶集团战略重组后落子三亚中央商务区的项目,计划打造集科技研发、智慧办公、绿色建筑于一体的高端商务综合体,准备于近期开工。项目开工建设必须先修建一条通道,以便人员、材料、机械等进出工地。3月25日上午,五矿国际广场将审办挖通道许可证的相关材料报到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3月26日下午,许可证就办下来了。

  30日下午,该项目临近三亚河东路一侧已经挖出一条30余米长的通道,十多名工人忙着铺浇混凝土、搭建工地大门。

  “这样的许可证以前我办过多次,东奔西跑10多天才拿到手。”五矿国际广场项目报建主管符雯说,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2天审批办结发证,这样的效率让他完全没有想到,要是按照传统做法,工地现在还是静悄悄的。

  据了解,项目通道开挖许可证的办理,需城市建设主管部门收到施工单位申报的材料后,按规定10个工作日内现场踏勘,并与规划部门会商,确定没问题后,由部门科员收件、科长核查、分管领导做意见、最后主管领导才审批。

  而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进行制度创新,按照“极简审批、思想开口、告知承诺”的理念,实行“审批官制度”,开展容缺受理。3月25日,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审批官宋春丽接到五矿国际申报材料后,当天就进行现场踏勘。

  按有关规定,办理这样的许可证要有施工合同原件,还要先收取道路修复保证金。而该项目施工合同原件不在三亚,寄过来尚需几天时间;由于支付流程的原因,施工单位支付道路修复保证金也要花上几天。

  为加快项目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宋春丽对五矿国际广场项目通道开挖许可进行容缺受理:先受理施工合同扫描件,施工单位承诺5个工作日内提交原件;道路修复保证金缴纳凭证,施工单位承诺10个工作日内提交。作为审批官,宋春丽一人负责全程审批,3月26日下午就发放了五矿国际广场项目通道开挖许可证,使该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施工单位已于30日兑现5日内提交施工合同原件的承诺,并将于31日兑现10日内提交道路修复保证金缴纳凭证的承诺。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