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商环境 > 园区载体 > 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园区简介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位于三亚市西部,毗邻南山文化旅游区和大小洞天风景区,规划面积为26.1平方公里,主要由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大学城、南山港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中转基地(即“一港、三城、一基地”)五部分共同构成。

查看更多

园区新闻

查看更多

配套设施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进程中,注重推动经济发展与配套设施建设同频共振。园区基础和配套设施项目全线上马、全力推进,涵盖教育、医疗、住房、交通、商业等方面。

优惠政策

查看更多

产业定位

  1.深海科技城:以深海科技研发与应用为主导产业,通用科技产业、海洋配套产业为协同,现代服务业为配套的产业生态体系。

  2.南繁科技城:是以南繁科研为基础产业、种业科技为核心产业、热带农科为特色产业,围绕动农作物、林木花草、畜牧水产南繁科研,生物育种技术,种业交易贸易,种业科技知识产权交易,热带特色作物科技、农业服务、农科旅游等领域。

  3.科教城:以海洋、农业科研产业为核心。

  4.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引入全球动物、植物、微生物种质资源,具备检验隔离、战略储备、产业应用、国际贸易交易等功能。

招商重点

  南繁科技城

  科研机构签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加快推动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项目;龙头企业方面积极推动中国种子集团总部搬迁及进驻协议签署,力争中种总部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与隆平高科签订合作协议,与中农发种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接触先正达、利马格兰等一批外资种企。

  深海科技城

  科研机构方面积极引入自然资源部海洋一所;高校方面探索以创新形式引入哈尔滨工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第二批涉海科研资源;龙头企业方面强力推动引入亨通集团(海底光缆主要供应商)、科大讯飞等企业;新兴产业转化类企业方面大力争取引入彩虹鱼、云洲智能等企业,开发涉海新装备设备应用场景以及开拓自贸港背景下的国际市场业务。

  招商体系建设方面

  深化政府(省厅+科技城+市局)+平台公司的政企合作模式,使“平台公司”招商主体地位得以体现,招商功能、作用、裁量权全面升级强化,招商人员队伍配置与招商需求和企业引入强度相匹配,在平台公司内部得到“人、财、物“的全方位优先保障。

  通过激励机制构建起密切的利益共同体格局,真正做到,统一目标、统一部署、统一行动。

  中转基地方面

  一是紧紧围绕国家发改委和海关总署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中转基地后续产业的研究、论证,确保基地建成后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加强口岸建设、隔离检验检疫等方面的基础能力建设。三是根据沈省长提出“四个最”的要求,从打造设备最先进、技术最领先、制度最灵活、管理最规范四个方面启动基础能力建设。

  高新技术企业方面

  关于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出的“做大高新技术企业”,三亚市目前高新技术企业较少,我们争取做到2020年“增量龙头”。崖州湾科技城作为目前科技企业的重要聚集地,将以“孵化+引进”的方式发力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发展。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