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新闻

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 |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0-04-02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01基本情况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海南省目前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园区总规划面积85.42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医药与医疗器械、低碳制造业、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

 

  02“一区七园”多元化产业格局

  美安生态科技新城

  海口国家高新区未来的主体园区,同时也是生态经济旅游示范区,规划面积39.34平方公里。

  重点打造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商贸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科技新城,将努力建成以医疗大健康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建成以金融、信息、“互联网+”、生态工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和新型旅游业;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海、空”科技研发总部区。

 

  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

  规划范围26.03平方公里,着力培育以产城融合为特征,旅游功能完善,“旅游+”产业业态集聚的创新园区,重点发展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影视、旅游+教育、旅游+康养等产业,成为聚合旅游产业链的产业聚集。

 

  药谷工业园

  规划总面积6.52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医药、医疗器械及保健品生产和研发企业,是医药集聚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及总部经济集聚区,同时也是生态环境一流的化药产业发展基地。

 

  狮子岭工业园

  规划总面积5.82平方公里,一期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东片区为国际金融创业与生态文化大社区;二期为医养与生态修复特色小镇。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产业。

 

  云龙产业园

  规划面积3.3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旅游工艺品和休闲体育用品制造等轻工产业,是“一带一路”临港区域经济核心区、海口市中小微企业转移区和优势产业承载区。

 

  海马工业园

  规划面积1.85平方公里,定位为现代服务业配套园区,也是为海马汽车配套的专业园区。

  海口西海岸区域

  园区规划面积2.51平方公里,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互联网产业聚集区。

  03园区企业

  目前,高新区共有入园企业2000家,品牌企业有观澜湖、九州通、齐鲁制药、先声药业、葫芦娃、赛诺科技、立昇净水、巴萨足球俱乐部等,高新技术企业78家(约占全省25%),设有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各类研发平台30余个,建有全省最大的创业孵化中心等创业基地,是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首批“双创”升级版项目单位。

  04发展未来

  当前,高新区正紧紧抓住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有利契机,建设“高新技术为核心的生产制造平台、以互联网和总部经济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平台”2个平台,聚焦医药医疗器械、低碳制造、信息技术,发展健康经济、信息经济、绿色经济,努力打造海南自贸港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区。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