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园区新闻

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 | 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0-04-01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包括一期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和二期复兴城西海岸互联网总部基地。

 

  产业定位

  以数字经济为主导,发展以智能物联、数字贸易、金融科技和国际离岸创新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产业,打造国际数字经济总部和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构建了集创业咖啡、孵化器、创投基金、国际离岸、公共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西海岸互联网总部基地以制度创新和产业创新为突破口,通过6+1的园区产业架构(自贸港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数据离岸中心、互联网+医疗共享中心、跨境金融交易中心、全球自贸服务中心、绿色能源应用中心、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打造港澳台、跨国企业离岸基地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产业聚集区,并围绕产业定位,打造产、学、研、住、娱一体国际化社区型园区。

 

  配套设施

  生活配套、运动休闲、商业配套等齐全。

  优厚政策

  (一)企业税收贡献奖励

  1、企业税收奖励阶梯政策:海口市市级税收留成部分给予阶梯奖励,省市两级税收合计50万元至100万元、100万元至500万元、500万元至1000万元、1000万元至2000万、2000万元以上的,分别奖励市级留成30%、40%、50%、70%和80%。

  2、一企一策政策: 总部企业认定的企业,根据企业财政贡献金额给予最高所缴纳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90%奖励。

  注:以上税收政策以最优政策奖励,不重复奖励。

  (二)落户及成长奖励

  1、互联网企业落户奖励:注册公司有专业团队实质入驻且缴纳税收后,按照以下情况一次性给予不超过500万元落户奖励:将总部整体迁入,一次性给予500万元落户奖励;设立行业总部,一次性给予300万元落户奖励;设立区域性总部,一次性给予150万元落户奖励。

  2、成长性奖励:对当年营业收入4000万元以上、且年增幅超过30%的互联网企业,按其新增营业收入的3%给予成长奖励,奖励总额不超过500万元,用于企业扩大生产、研发推广、市场拓展和人力资源开发等。

  3、总部企业开办奖励:对新落户的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等第二产业的综合型(区域型)总部,承诺自注册成立之日起1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不低于3000万元,给予一次性 1000万元奖励。

  (三)其他政策

  1、认定500强企业奖励:对经认定的总部企业首次被评为世界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2000万元奖励;对评为中国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500万元奖励;对评为中国民营企业 500强的,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

  2、新型研发机构经费支持:省认定的新型研发机构,每家给予300万元的经费支持。

 

  招商重点

  1.智能物联产业集群:芯片和元器件、传感器、5G、车联网、人工智能等。

  2.数字贸易产业集群:数据跨境流动、跨境电商、数字内容、数字服务外包等。

  3.金融科技产业集群:区块链、支付清算、基金、投资等。

  4.国际离岸创新创业产业集群。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