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园区新闻

博鳌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0-04-11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由海南省卫健委、海南省药监局、海口海关指导,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主办的海南博鳌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4月10日在先行区开幕。

  据介绍,此次药械展吸引了众多知名国际医疗企业参与,包括美国的波士顿科学、辉瑞、美敦力、强生、科医人医疗、领先仿生、欧康维视,日本的安斯泰来制药、参天制药、目立康,德国的贝朗医疗、费森尤斯、Fotona欧洲之星、默克,法国的Bioxis,韩国的JK、LICOL、元泰,爱尔兰的艾尔建,澳大利亚的科利耳,奥地利的MED-ML,丹麦的诺和诺德,意大利的OLON,比利时的优时比等。

  本次药械展上,波士顿科学公司展出了24款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外周及肿瘤介入、内窥镜介入、泌尿与盆底健康、心脏节律管理和电生理、神经调节七大领域。

  强生心血管及专业解决方案集团、强生全视公司集团全球主席Shlomi Nachman从美国远程连线参加了开幕仪式。他表示:“中国市场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老百姓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追求,市场对创新技术的期待,都将持续把中国打造成为一个全球创新引擎。”

  尽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原因,药械厂商境外代表不能现场参会,但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对乐城的坚定看好和投资热情。开幕式上,克服时间与空间的阻隔,海南一龄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博鳌乐城国药控股医药有限公司、慈铭博鳌国际医院分别与国外医疗厂商通过视频连线完成了线上签约。

  在药械展开幕式上,博鳌乐城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创新中心、博鳌乐城国际医院交流中心、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患者服务中心等十二大中心宣布揭牌成立。当天下午,强生Catalys飞秒激光白内障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中期报告会、波士顿科学博鳌超级医院一次性十二指肠镜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启动会、博鳌一龄·泰利福·LIDEX CO.,LTD()新产品发布会成功举行。

  据了解,这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可以展示未在我国上市的医疗器械的展览。300余种国际先进药械将在先行区常年开放展出。

  “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是乐城先行区加快发展的一个缩影。2020年,海南进入自贸港建设元年,将加速推动自贸港建设,乐城先行区作为自贸港重点园区之一,在实现医疗技术、药品、装备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的基础上,又获得了新的契机。 未来三到五年,乐城先行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医疗科技创新平台将成为可能。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5356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