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营商环境>园区载体>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园区简介

2013年2月28日,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位于琼海市嘉积镇城区和博鳌亚洲论坛核心区之间的万泉河两岸。园区采取“法定机构+平台公司”管理体制,试点发展特许医疗、健康管理、照护康复、医美抗衰等国际医疗旅游相关产业,聚集国际国内高端医疗旅游服务和国际前沿医药科技成果,创建国际化医疗技术服务产业聚集区,被李克强总理誉为“博鳌亚洲论坛第二乐章”。乐城先行区被定位为是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先行区,是中国内地唯一真实世界数据应用的先行区。

配套设施

  毗邻博鳌国际机场、环岛高铁、东线高速,距离琼海市市区仅10.5公里,交通快捷方便。周边遍布星级度假酒店、温泉体验项目。 被玉带滩、东屿岛、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等人文旅游风景区环绕,环境优美怡人。先行区集政务服务、进口药械保税仓、商业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配套完善、功能齐全,整体开业投入运营后,可为外来投资者、园区医疗企业、企业员工、引进专家、外籍医师和医疗旅游客人提供更加便利的办事、就医、住宿、餐饮、会议、购物、休闲娱乐等服务。

优惠政策
产业定位

  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尖端医学技术研发和转化基地,国家级新的医疗机构集聚地,特色明显、技术先进的临床医学中心,中医特色医疗康复中心,国际标准的健康体检中心,国际著名医疗机构在中国的展示窗口和后续治疗中心,罕见病临床医学中心,国际医学交流中心“三地六中心”。

招商重点

  1、引进和培育国际先进水平医疗机构。精准对接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和医疗团队,引进和培育一批技术水平先进、市场号召力强的医疗机构。打造若干个高端健康管理机构和医疗旅游保健中心。积极引进、培育具有国际水平的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引导境外医药企业在先行区设立售后服务中心。

  2、建设国家级医学教育科研交流基地。引进重点医学院校,与世界知名医学院联合设立医学院校。引进科研院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争取国内外重点科研院所和医学院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知名企业在先行区设立分支机构。依托公共平台与省部共建先进技术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立重点实验室,设立院士(国家级重点学科、重点专科带头人)、博士后工作站。争取国内顶尖医疗机构在先行区设立临床试验机构。引进和培育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和国际性医疗组织,举办博鳌健康论坛年会。

  3、建设医药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和交易中心,举办新药创制相关科技、产业、资本等高层次论坛和成果交易会。

  4、搭建医疗旅游中介服务平台,鼓励相关企业或机构提供医疗旅游中介服务平台的服务。引进专业健康和养老保险机构。

  5、与国际药品、医疗器械厂商合作,引进优质医疗健康资源。

  6、招募国内外医疗人才,引入吸纳优质医生资源。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